尚未成功不等於失敗 

在一個運動會中,百米賽跑剛剛結束,只見一位被淘汰的選手垂頭喪氣走 出場,這時他的父親從後面摟著他說:“你是失敗了?還是尚未成功?”這位 運動選手覺得奇怪,父親不但沒有安慰他,反而這樣問他,他反問父親, 這有何分別?他父親笑而不答,過了一會父親問他說:“下次比賽你還要參 加嗎? ”兒子堅定地說:“當然要!並且要拿冠軍。”於是父親高興地拍拍他肩 膀說:“好極了!那麼你今天只是尚未成功,而不是失敗了!”果然,經過一年 的努力,在下屆比賽中,他超越了其他選手,獲得第一名。父子倆共同慶 祝這遲來的勝利,他們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。由於不承認失敗,反 而更發奮圖強,終於反敗為勝,獲得最後的成功。 

溫馨提示: 

☆以上例子告訴我們,一個人即使在一場比賽中沒有成功,只要不放棄, 而是繼續努力練習並繼續參加比賽,遲早會贏回來,那麼以前的失敗,不 是真正的失敗,只是尚未成功。相反,如果他失去了再戰鬥的勇氣,那就 真的失敗了! 

☆因此,在躺進棺材,真正蓋棺定論前,任何人都沒有失敗,因他仍然有 反敗為勝獲得成功的機會,除非他自己放棄努力,判自己死刑,否則他只 是尚未成功,不是真正失敗。 

☆所以當我們遭受挫折,未能成功時,告訴自己我並未失敗,只是尚未成 功。記得,尚未成功不等於失敗。 

© J POWER SYSTEM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