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 學會借鑒與複制

有個很喜歡搭乘客輪的旅客,因為常常搭船的關係和船長成為很熟的朋友。


有次在航行的過程中,他跟船長聊丁起來:“船長先生,我每次坐你的船都非常平穩,你一定對河中每一處險灘都知道得-清二處。”


船長回答:“老實說我對河中的險灘其實並不是那麼清楚:”驚訝的旅客說:“如果休不知道哪裡有險灘的話,怎麼開船.怎麼保證我們的安全呢’”


船長說“為什麼一定要在險灘中摸索呢,我知道深水在哪裡.知道哪裡航行船隻最安全,不就好了嗎”

溫馨提示:
經驗”是成功的要素,然而許多經驗未必都要自己親身經歷失敗的磨練才能累積,聰明的人總是懂得用別人的經驗讓自己避免陷入困境和危機中。
有些人做直銷,不是從更有經驗的上線來學習,所以在過程中總是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問題。如果有堅定的信念堅持到底還好,問題是許多人遇到的問題和挫折太多,而中途放棄原來鐵定能成功的事業。

 

Jpower系統版權所有

2021年4月26手日